灰岛的斯布雷斯

敬生活和它的无限可能性

另一个世界的苏沐秋先生

住在另一个世界的苏沐秋先生日子过得很悠闲,以至于他赖在那里很久也没有去投胎。当然,一开始知道自己死掉的时候他还是很沮丧的,那时候他飘在半空中,看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墙中间另一个苏沐秋血淋淋地躺在地上,他敲敲自己的头,不疼,再看看自己身上,没血,阳光下还有点半透明。

“糟了糟了,出大事了!”

苏沐秋挠着头发有点抓狂,然后他被人拍了肩膀。

拍他的是一黑一白两个打扮古怪的家伙,也飘在半空中,阳光下也挺透明的。

“咳咳,这位小同志,想必你也看出来你已经死了。”黑无常一脸悲切。

“所以你也差不多该去另一个地方办理人口登记了。”白无常一脸怜悯。

“去哪?”苏沐秋很抗拒,“天堂?地狱?阴曹地府?黄泉比良坂?”

黑无常摇着食指:“小说看多了,另一个世界没这么花哨,就是……另一个世界,平行世界似的。”

“你们打算用它硬绑我去?”苏沐秋一脸惊恐望着黑无常手上粗重的锁链。

“这是传统职业装搭配的道具,我们摆pose用的,你别紧张啊。”白无常笑眯眯地解释。

“那如果我不去登记呢?”苏沐秋觉得自己说不定还有救。

“嗯……”黑无常皱着眉头:“那你就是黑魂黑户,收不到人间亲朋好友送的慰问品,清明节、中元节、万圣节也不能合法出行。最重要的是,万一你在荒无魂魄的地方魂飞魄散了,也不一定能得到及时抢救,那就不能投胎了。”他摊了摊手。

“即使是另一个世界也是有规章制度的。”白无常抱着手臂点头说,“如果你不快点去另一个世界报到会被视为非法滞留。”

“好吧……”

意识到自己已经死透了,飘在空中的苏沐秋最后望了一眼躺在地上的苏沐秋,唉声叹气地跟在黑白无常身后飘走了。

 

正式成为另一个世界居民的苏沐秋翻阅着字典一样厚重的《新居民基础知识手册》,开始计划他的探亲活动。鬼魂能到人间去的机会不多,得有人强烈的想念你,或者有人为你烧香引路。上次苏沐秋尝试性穿过人界通道的时候还以为自己会回到网吧里,因为那里熟人多,想念的力量应该挺强烈,结果他看到的是苏沐橙抱着他的骨灰盒子哭得都快岔气了,两只眼睛肿得像桃子,叶修站旁边撑着黑伞,一个堂堂男子汉也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苏沐秋给吓到了,跌跌撞撞地跑回去蹲在屋里装蘑菇,决定把心理素质锻炼一下再去探亲。

这一次苏沐秋回去的时候是晚上,他飘到皱着眉头睡着了的苏沐橙身边,用半透明的手抚摸着她的头,无比怜爱地对她说:“哥没法照顾你了,你要乖,要坚强,替哥多吃点好吃的,哥现在只能喝西北风真是够郁闷的。”熟睡的苏沐橙翻个身,带着哭腔若有似无地“嗯”了一声,苏沐秋忽然觉得自己鼻子有点酸,揉揉她的头发就走了。

苏沐秋转过另一个房间找叶修,他想对叶修说:“照顾好我妹,好好打游戏,比赛一定要拿冠军然后把奖杯捧回来摆在我坟前给我看。”他飘进去一看,关着灯的房间,叶修还在一脸严肃地打游戏,显示屏的光一闪一闪地映在他脸上。苏沐秋凑到电脑前,屏幕里的秋木苏换上了一身闪亮的银装,正风骚地在各个大怪小怪之间来回走位,衔接紧密地连击,弹无虚发,无比犀利。苏沐秋静静看着叶修把秋木苏任务栏里他当初懒得做的支线任务一个一个清掉,把包裹里堆放得乱七八糟的材料和实验装备一件一件拼装好码整齐,再把耐久受到磨损的武器和装备全部修理了一遍,各种药剂补充了一轮,面面俱到得像在给即将出征的骑士准备行囊。最后,叶修把秋木苏停在竞技场里,退出游戏,郑重其事地抽出账号卡,用手指擦了擦卡背上的“秋木苏”三个字,就这样盯着卡看了好久,像是被回忆缠住了不得脱身。苏沐秋盯着卡看了一会,又盯着叶修看了一会,说:“不用把它烧给我的,我这边没电脑没网络没荣耀,烧了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然后就见叶修伸手拉开抽屉,拿出一个小盒子,把写着秋木苏的账号卡小心翼翼地和盒子里写着君莫笑的账号卡并排放在一起。苏沐秋把没有重量的手搭在叶修肩上,揉了揉鼻子,自言自语道:“你们都是坏人,你们就想害我哭。”

 

苏沐秋还是没研究清楚两个世界的时差,清明节就到了,因为思念之情都聚集在墓区,人界通道对面一排排墓碑影影绰绰,这边的鬼魂们欢天喜地地蹦跶过去,不一会就满载而归。苏沐秋怀着满满的好奇心也跟着蹦跶过去,人界现在看起来就是个大墓园,形形色色的鬼魂在墓碑间穿梭,像逛街似的。这个说:“哎,老李,你后人也今天来看你啊。”那个说:“哎哟!我最喜欢我孙媳妇做的糖醋排骨,来来来你们都尝尝。”苏沐秋一连几天都跑到墓园里溜达,认识了一群新朋友。然后一个早上,他还在睡懒觉,耳边忽然传来提示音:叮咚!苏沐秋先生,有您的访客!苏沐秋一骨碌坐起来,发现地上多了一排发光的箭头,从屋里一直排到人界通道。哎哟!还有任务提示,很智能嘛。苏沐秋咧嘴笑着出了门。

苏沐秋顺着箭头穿过人界通道,很快就在箭头指示下从密密麻麻的墓碑中找到了自己那块,他蹲在墓碑前和碑上的黑白照片大眼瞪小眼,然后摆了个一样的笑脸转头问身后的叶修和苏沐橙:“像不像?”苏沐橙的手擦着他的耳边伸过去,仔细地擦拭着他刚才看过的照片,擦着擦着眼睛又红了。

“别哭别哭别哭别哭别哭别哭别哭!”苏沐秋一边伸手拍妹妹的肩膀表示安慰,一边冲她摇手。

苏沐橙吸了吸鼻子,没忍住,两行眼泪顺着脸颊啪嗒啪嗒滴下来。

“决堤啦!快防洪防洪防洪!”苏沐秋手足无措地看着苏沐橙惊叫,转去猛拍叶修的肩膀,结果抬头一看,叶修也红着眼睛吸鼻子。

苏沐秋震怒了,震怒的苏沐秋唰的一下站起来,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蹲在自己墓碑前的两个访客。

“苏沐橙!”苏沐秋用手指戳戳妹妹的额头,“那么大了哭什么哭,被车撞死的是我我都没哭呢,这么不成熟我怎么放心得下!我怎么了无牵挂去投胎!”

完了又用另一只手去戳叶修的额头:“还有你!小姑娘哭鼻子你跟着起什么哄,大男人玩什么梨花带雨!这么不成熟我怎么放心把沐橙交给你!”

说得激动了,苏沐秋一屁股坐在自己墓碑上,翘起二郎腿。

“还让不让我好好吃饭了!”他伸手从地上三杯酒里捞起一杯咕噜喝下,“还让不让我开开心心过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了!”他抓起手边的一块点心大口嚼起来。

附近的鬼魂看这边这么大动静纷纷转过头来。

“训孙子啊?”一个比较近的墓碑主人伸头问。

“没有没有!”苏沐秋尴尬地摇头,指了指苏沐橙:“我妹妹,一见我就哭。”又指了指叶修:“我兄弟,也要跟着哭。”

“习惯就好,开始都这样。”那个墓碑主人笑了笑,转回自己其乐融融的餐桌上。

被这么一打断,苏沐秋平静了不少。

“你呀,”苏沐秋把一只手搭在苏沐橙肩上,“哥是没法陪你了,但你要好好学习,顺便过得开开心心的,日子长着呢。”

“你呢,”苏沐秋把另一只手搭在叶修肩上,“我是没机会赢你了,但你要安心打游戏,顺便过得没心没肺的,路才刚起步呢。”

像感应到什么似的,苏沐橙忽然站起来,对着天空做了个深呼吸,伸手把身边的叶修也拉起来。

“我不哭了,我觉得我哥一定特别不希望我抽抽搭搭地来见他。”

“嗯嗯!”苏沐秋点头。

“我也挺没用的,”叶修抹了把脸:“他看到一定特别鄙视我。”

“嗯嗯!”苏沐秋继续点头。

“我都想象得到他慌慌张张安慰我的样子了。”苏沐橙笑着,做了个惊慌的表情。

“我也想象出他痛心疾首训我的样子了。”叶修自嘲着,摆了个训人的动作。

两人对视一眼,“噗嗤”苏沐秋先笑出声。

“那我们下次一定不能再哭了,我要想哭你一定得把我逗乐。”苏沐橙歪着头跟叶修撒娇。

“像这样?”叶修挤眉弄眼扮了个怪相。

苏沐橙哈哈笑着一巴掌拍叶修脸上,然后开始整理带来的祭品:“收拾收拾帮我哥斟酒呗。”

“好!”叶修接过酒瓶一边倒酒一边对墓碑说:“来来来,好吃好喝准备领钱。”

苏沐秋还保持着坐在墓碑上跷二郎腿的姿势,他晃着手上的点心笑着说:“已经吃上啦!”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