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岛的斯布雷斯

敬生活和它的无限可能性

【少爷和我】龙sir想和他师哥表个白

刘波er宇宙,流水账,清水,一发完


   龙sir想和他师哥表个白,没错,就是那个化名四脚蛇丧波、在毒蛇帮卧底十年、前不久才凯旋归队的中青年新手警察刘波。可是说到表白,这个吉普岛警署史上最帅最年轻最意气风发的小署长忽然怂了。万一师哥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呢?万一师哥是个钢铁直男呢?万一师哥被我的表白吓到了从此百米开外看到我就绕道走呢?

    “如果真那样,你可能得考虑一下霸王硬上弓。”舞王傲天反跨在靠背椅上真诚地提出建议,然后就挨了一记爆栗。

    这是一间被命运召唤的咖啡馆,每当大事件发生,四个傲天就会穿越时间和空间聚在这里,商讨一些类似某个条子不敢表白的重要议题。对了,他们还有个群,叫“飞龙(和大吸血鬼)在天”。

    “你都敢勇闯毒蛇帮总部了,居然不敢表白?”德古拉傲天恨铁不成钢地瞥了一眼坐在桌边抱头emo的龙sir,一边吸着他的“血腥玛丽”软饮番茄汁,一边大放厥词:“反正你现在是他上司,你俩在一个办公室,他要是躲着你你就记他缺勤,扣他工资。”

    “你是真缺德啊!”龙sir震惊地看着德古拉傲天,又瞪了眼还在揉脑袋的舞王傲天,“你们这一老一小怎么回事?我恋爱谈不成,同事关系也不用处了是吗?”

    舞王傲天委屈地说:“可是表白这事本来就不该问我呀,我又没有表白经验,连表白的对象都没有,我只能从言情小说和偶像剧里给你找二手经验,你又看不上……”

    “咦?你天天像个跟屁虫一样追在他屁股后面跑的那个R&B小王子不是你男朋友吗?”德古拉傲天问道。

    “说啥呢?他是我哥们儿!”小舞王激动嚷嚷:“我们纯友谊!伯牙子期,支点原点,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你懂吗?你不懂,你这个妄图玩伦理梗的飞天耗子!”

    这下德古拉傲天也激动了:“说你两句怎么还激闹了呢?飞天耗子再说一个试试,别以为你未成年我就不敢打你!”

    龙sir斜眼看着旁边一个年龄未成年和一个精神未成年隔着桌子打架,忍住了人民警察调解纠纷的冲动,把目光转到对面的龙管家身上,无奈又诚恳地说:“我觉得还是你最靠谱,给我指条明路吧。”

    “承蒙错爱,”龙管家慢条斯理地搅拌着手里的咖啡,“可是表白这事,我也没经验,爱莫能助。”

    “这么说当初是你家少爷亲自表白?”

    “也不尽然,我和少爷从小一起长大,有那么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意思,我对少爷的感情向来坦坦荡荡,本已经做好一厢情愿的准备,结果竟是双向奔赴。既然水到渠成,那些仪式性的东西就没必要宣之于口了。”

    “提问,”打完架的“飞天耗子”举起了手,“既然没有宣之于口,你怎么知道是双向奔赴?”

    龙管家像回忆起了什么开心的事,笑着推了推金丝边眼镜,一字一顿地说:“不,可,说。”

    德古拉傲天嫌弃地撇了撇嘴:“我就多余问你!”

    舞王傲天也有样学样地撇撇嘴:“臭凡尔赛!但是,咱就是说,你以为你和你家少爷心有灵犀顺顺当当,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有人已经大包大揽,替你激情告白,或者激情干啥了呢?”

    龙管家一脸疑惑:“有人?比如谁?”

    舞王傲天:“比如你的第二人格。”

    龙sir还没来得及捂他的嘴,就看到龙管家的眼神已经变了,嘴角一牵勾出一个不太友善的笑,温文尔雅的气质荡然无存。他站起来,大半个身子倾到舞王傲天面前,一手挑着舞王的下巴尖,一手竖起折扇比了个噤声。

    压迫感把舞王傲天吓得连人带椅子一起翻到地上,龙sir赶紧伸长胳膊把他捞起来,同时回头瞪了管家一眼:“瞎跑出来欺负孩子,可真给你哥长脸。”

    龙管家夸张地做出投降的手势,脸上仍是戏谑:“是是是,我哥是杰基尔,我是海德。”

    德古拉傲天一听来劲了:“哟!你也看《化身博士》?那你喜欢《浮士德博士的悲剧》吗?”

    但龙管家已经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了,他像如梦初醒般怔了一下,才皱着眉问:“你们这是干啥?”又望向舞王傲天,“你方才说第二什么来着?”

    “第二……Dearest,the shadows I live with are numberless……”舞王傲天委屈巴巴地扯着嗓子唱,调子都跑到姥姥家了。

    “姥姥家?”德古拉傲天一拍大腿,“对了,逃亡的时候我从姥姥家薅来了一面神奇的魔镜,咱德古拉的传家宝,可以联系到我们家族的世交,大魔法师SKY,他学识渊博博古通今,我找他来问问呀。”说着,从斗篷里掏出一面花里胡哨描金绣银的化妆镜。他撩起斗篷下摆,一边擦拭镜面一边念念有词:“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who's the pre……啊,不对,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谁是最帅气的魔法师。”

    “是我!”

    镜子里传来一个中年男性的声音,稍后镜面上映出一个男人的上半身。是一个英俊、白皙、长相比声音年轻很多的男人,华丽的魔法斗篷下露出蓝色工装夹克,右手握着一根黑檀木魔杖,左手捧着个白色保温杯,还套着亚麻色杯套。这么个混搭的形象,仿佛在向人自我介绍:我成熟稳重又可靠,至少我自己这么坚信着。

    “天儿啊,又长高啦!”SKY一看到德古拉傲天就热情打招呼,“你这大花斗篷……它可真斗篷呀!你这大背头……”

    “SKY老师,找你有正事呢。”德古拉傲天打断了SKY的话唠吟唱,“我想咨询你一些感情问题。”

    “我不赞成姐夫和小舅子的不伦之恋!”SKY正色道。

    “没有什么不伦之恋!我朋友!我朋友的感情问题!”德古拉傲天着急蛮荒地祸水东引到龙sir身上,“他暗恋他师哥吧,又前怕狼后怕虎的,现在人差不多废了,需要一个能把场面话说得一套一套的大聪明逐字逐句教他表白。”

    “表白啊……”SKY沉思了一会,说:“你可以和他去赏月,对他说‘今晚的月色真美。’,或者给他读首诗,‘愿逐月华流照君。’”

    “这么含蓄吗?他师哥可能没那个悟性。”龙管家替署长驳回了。

    “那就对他说‘今晚月色真美,适合喝一杯,再打一炮。’”

    “也没有这么豪放!”龙sir自己驳回了。

    “优雅又不太冒进是吧?”SKY忽然一手抚胸一手伸向高处,拿腔拿调地高声说:“凭着这一轮皎洁的月亮,它的银光涂染着这些果树的梢端,我发誓……”

    “你别发誓了!”舞王傲天打断他,“你演的那个人后来都和他的表白对象殉情了,不吉利。”

    SKY悻悻地收回表演欲,嘀咕道:“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们小年轻真难伺候……”

    德古拉傲天好奇问:“你就是这么和你那个学生表白的啊?他也这么不在乎形式吗?”

    “什么和学生表白?谁造的谣?”SKY情绪激动了,“这是污蔑!会影响我的年度考核评分的!我跟你们说,跟学生谈恋爱是大忌,违背教师职业道德!”

    舞王傲天眨巴着眼睛问:“这么严重吗?可是言情小说老多师生恋了。”

    SKY:“那不行,至少在我这不行,至少至少得等学生毕业。你想想,人家来学习知识,你该好好教书育人,你得对人家学业负责,你得把学生看成你的孩子,而不是你未来的妻子!”

    “我有亲爹,可不想给你当儿子嗷,SKY老师。”镜子里传出另外一个声音,一个戴着小圆眼镜,胡子拉碴,头发稀稀拉拉的男人从SKY身后探出个头往镜子里瞅了一眼,把怀里抱着的厚厚一摞书轻手轻脚搁在茶几上。

    SKY乐得把人拉到镜子前炫耀:“你们看我家特波er,我是说我们班特波er,他又长高了0.1厘米,现在是181.1,他可是我的得意门生,我准备让他继承我的衣钵er,我跟你们说,他只听我念了一遍咒语就学会了火球术,那可是大名鼎鼎的HF系魔法,是不是天赋异禀?blablabla……”

    “诶?诶?卡……听不着……”德古拉傲天把化妆镜越举越远,最后果断倒扣在桌子上切断了联系。

    他转头一脸抱歉地看着龙sir道:“传说有两个极端,他显然没这么学识渊博……”

    龙sir看看表,把脸埋进手掌里,闷着声哀叹:“我这宝贵的几个小时,到底跟你们讨论了啥呀……”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屏幕上跳动的“师哥”两个字让他条件反射地挺直腰杆坐正了才按下通话键。

    “傲天,不是约了今天晚饭吗?你在哪呢?不会还在加班吧?”

    “没有没有,和朋友聊天网络时间,你稍等我这就过去。”

    挂了电话,龙sir一抬头,撞上三张过分甜美的笑脸。

    大蝙蝠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择日不如撞日,就是今天,就是等会儿,表白,不要怂,上!”

    小舞王眼里闪着星星,“不要怕,爱,咱就大大方方明明白白地把心意说出来。记住真心话得当面说,别想靠大冒险蒙混过去。”

    管家呱唧呱唧鼓起了掌,“说得挺好,也是言情小说和偶像剧里找的二手经验吗?”

    “这个不是,”舞王傲天开朗道:“是我发小华子和明天儿的二手经验,他俩都被人盖章百年好合了,应该值得借鉴。”

    “你能行的。”龙管家言简意赅。见龙sir不太信任的样子,又补充一句:“别不信,我的言灵很厉害的。”

    “你还会言灵?”龙sir故作惊讶,“我以为你只会用真心。”

    “怎么,看不上真心?”龙管家以折扇遮掩,倾身凑到龙sir耳边小声说:“那你试试一些强制手段,会有奇效哦。这是经验,不是建议。”

    龙sir楞了一秒,一把抽走龙管家的折扇糊他脸上,怒道:“你上一边去!”

 

    吃完晚饭的龙sir和师哥刘波沿着沙滩漫无目的地闲逛。本来师哥很爽快地答应饭后一起散个步赏个月,但是今晚的月色一点也不美,云层太厚,晚风也有点大,借着城市的底光看还有点风起云涌的架势,偶尔从云里露出一角弦月,带着毛边,明天可能要下雨。

    看来今晚不适合赏月,龙sir心想,那就没必要尝试那些“今晚月色真美”之类文绉绉又突兀的表白了,可是他还没想好其他优雅不冒进的表白方式,可能今晚也不太适合表白,可能龙管家的言灵在吉普岛也不太灵了。那就再缓一阵吧,反正已经拖了十年,也不着急这几天……龙sir自顾自地想着心事,越想越心酸,不自觉就叹了口气。

    “傲天儿有心事?”身边迈着外八字的刘波转头问他。

    龙sir慌乱了一瞬,很快就调整出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说:“不是什么大事,明天我早到十分钟加个班就能搞定。”

    “哦,那就好。”刘波点点头,一脸放心的样子向前迈了一步,脚还没落地,忽然蹦着转了个身,一手勾住龙sir的脖子把他圈过来,另一手把挂着冰水珠的柠檬茶杯子使劲往他脸上贴,气势汹汹地笑骂道:“你小子不说实话,有事自己憋心里,憋不死你!”

    龙sir被勾了个措手不及,又被冰得一激灵,184的大高个被他师哥夹在胳膊下愣是挣不出来,只能弯着腰,差点就跪地上了,于是赶紧求饶:“我说实话,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再不松手我可就要殉职了。”

    刘波这才松了手,好整以暇地抱着手臂,等着他这个做上司的师弟老实坦白交代。

    龙sir抹了把湿哒哒的脸,看着他师哥仰着头瞪他的样子,想笑又不敢笑,憋成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说:“我这不是担心你嘛。”

    “担心我到散个步都要唉声叹气?”刘波觉得不可思议,“我怎么就值得你这么不放心了?”

    “你在警署不开心,”龙sir说:“你表面上开朗,其实我看得出你和别人说话都紧张,除了跟我在一起,你平时也独来独往不爱和其他人交流。师哥,你要觉得有什么地方不适应就告诉我啊。万一有什么人背后说你闲话,或者对你不尊重,你可千万要和我说。”

    刘波咧嘴一笑,“怎么了?你带领下的警署还能出现霸凌啊?我毕竟在毒蛇帮卧底了十年,十年来,每分每秒都要保持警惕,恨不得睡觉都睁一只眼睛,早就习惯了孑然一身,就当是一点职业病吧。”

    “那不行,”龙sir说:“你现在在警署,不在毒蛇帮,不用每天把自己绷得这么紧。你这么好,只要敞开心扉地交流,大家一定很快都会喜欢上你的。”

    “谁都会喜欢我吗?”

    “当然。”

    刘波若有所思地瞟了眼龙sir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说:“我其实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但我只想和你厮混。”

    龙sir有点懵:“什么叫只想和我厮混?”

    刘波挠挠头,不太自在地说:“就是想和你成天黏一块,不离不弃相濡以沫到地老天荒的那种。”又补了句吐槽:“要我说这么明白才懂,脑子一点不转……”

    “您这是表白吗?”龙sir感觉自己心跳漏了一拍,不自觉地用上了敬语。

    刘波笑道:“不然呢?等你主动我怕我要等到地老天荒。”

    龙sir惊喜地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你的?”

    刘波想说,你以为你装得很好?第一,你看我的眼神都快冒火星子了;第二,这些年也只有你拼了命把我从毒蛇帮里拽出来;第三,别人都说你警惕性强睡眠浅——你才是那个睡觉都恨不得睁着一只眼睛的人,但是剿灭毒蛇帮那天回警署的车上,你靠着我肩膀睡得毫无防备。但是他只是揉了一把师弟软乎乎的头发,说:“我可是你师哥啊,你什么花花肠子能瞒过我呢!”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